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酢葳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【药审】坠落DK和废人老师(校园paro)


捏他《坠落JK与废人老师》(大安利!) 并且用了很多台词梗

所以是健全的校园纯爱剧 我好难得.jpg

人设拿用自家本丸 药研藤四郎×鹿角一文

内容是群里骰出来的 在学院的某处告白



  男子高中生站在天台的栏杆外侧。

 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身边的女教师,点燃嘴里的香烟后,局促地把手放进了衣兜里。她左右张望了一下,似乎一无所获,干脆放弃了开口说话的先机,泄气似的挂在了栏杆上。

  “鹿角老师,现在应该是上课时间吧?”就像自己脚下踩的是坚实的地面一样,男生坦然地笑着偏转头,跟女教师搭话。

  “是啊,”女教师把夹烟的手从唇边移开,垂头看了眼地面,“烟瘾犯了,就让学生自习了。”

  “怎么这样,”男生笑得抽了抽肩膀,女教师飞快地抬了下头,闪烁的目光从他身上一沾即过,重又垂下头,让头发从侧边垂下来挡住脸。

  “不行吗,”她呼出一口气,“反正你们也给我取外号了吧,香烟的妖精什么的,我都知道哦。现在的高中生真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啊。可恶,头发上的味道真的有那么重吗?”

  男生不说话,光顾着在边上偷笑,被女老师不悦地瞥了一眼,于是像猫一样抿着嘴摇摇头,示意自己没在笑了。

  “先不说这些,倒是你啊,DK,你是怎么回事,和老师说说吧。”

  男生闻言,脸上的笑意彻底收起,扭开了脸。

  “别沉默啊,DK,可恶,说说嘛,学生和老师不应该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吗?是不是在女孩子面前平地摔啦,你也会干这种事嘛,DK,我还以为你是无死角的全能超人呢。”

  男生一把抓住她拿着烟盒的手,力气大得不容挣脱,“再一口一个DK的话,我就把老师的生存意义丢到楼下去了哦?”

  “好啦,好啦,药研君,”女教师松手让他拿走烟盒,然后将两手聚到肩头高度表示投降,“所以,和老师讲讲吧,为什么站在这里?”

  男生从烟盒里抽出一支来,夹在指间转来转去地玩了一会儿,“……是一些,恋爱的烦恼。”

  “我的初恋,一直会对我露出十分可爱的笑容,然后和我说话,我一直以为那是我独一份的。但是今天,看到她和别的男生讲话了,虽然有些许不一样,但也是朝对方微笑了。”

  “DK的占有欲,小男生真是可怕呢……”女教师嘟囔了一句,收到来自男生的目光以后,连忙摇头,“没有没有,我没说什么,您继续讲。”

  “我呢,一下子惊醒了。老师刚才也叫我全能超人了吧,我虽然不觉得自己是超人,但一直都对自己规划好的事情深信不疑。就连喜欢的那个人,我也一直相信她不会转去其他的地方,会像我构想的那样,最后一步一步走到我这里来。但是今天的事让我突然意识到,原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并不像玩具火车一样真的会按部就班的前进。每一分每一秒,人的感情都可能出现变化。我喜欢的那个人也一样,很有可能在我把一切都安排好之前,她就和我以外的其他人走到一起了。一想到这些,不由得觉得自己过去人生所取得的所有认知都被推翻了。虽然我自己也能明白这完全是冲动作祟,但就是没法排解心里绝望的感觉,自己的一切都被否定了,不知道下一步改怎么走。反应过来的时候,就已经站在这里,和老师你说话啦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女教师慢慢吐气,陷入一阵沉默,“意外的是悲观型呢,药研君。确实,会有这样的瞬间啊,把自己过去的一切全部都推翻了,恋爱就是有这样可怕的能量。”

  男生又笑了起来,“老师也能理解吗?”

  “是啊,”女教师有些出神地望向天空,“我也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,当然也有过这样的经历。我是没有你这样志在必得啦,可是也藏了很多心事,感觉自己就像个被绕了很多圈线的木偶,僵硬得不知道该怎么摆动手脚才得体。时间过得可真快,我现在走在学校里,看到学生情侣,仍然会觉得敬佩呢,可以这样大大从容,不躲不闪地和喜欢的人相处,把情感表露出来。”

  “是吗,”男生的笑容闪动了一下,悄悄捏紧了手,“听到了意料之外的告白呢。”

  女教师终于也笑了,这一笑显出了阅历和余裕,像傍晚河岸边的微风一样,令人平静的同时,心脏深处却又感到一阵抓挠不到的痒意。

  “别太强调初恋了。确实,初恋会很难忘不假,但难以忘却并非不能忘却。因为恋情不顺而上天台来的人,过去可能也有过好些个吧。但是大家最后都没有跳下去,而是平安地长大了,而且得以和过去的悸动告别,好好地迈向下一段恋情。在一生中,会发生多少次一见倾心,这数目简直大到你想象不到。别把此刻的感情太当回事了,更不值得因此而经历如此痛苦的事。”

  “我不接受这个假设,”男生脸上显出些许低落,“难道我就不能拥有第一次喜欢的心情吗?”

  “别误解了,我可不是要轻视你的感情,我好歹也是有喜欢的人的。”

  “他啊,很聪明,人也长得很帅气,把周围的人都照顾得很好,真诚坦率又纯粹。最重要的是,在所有同学都嘻嘻哈哈,随便对待的我的课堂上,他呀,在上课前,会理所当然地行礼。别误会,他的国文成绩可不算好,不是什么喜欢看书的文学少年。不管他是尊敬老师也好,家教良好也罢,比起这些,我只是单纯地觉得,他是——那样的漂亮。”

  “我从来没和学生一起度过那么多的时间——坐在一起吃便当,去郊外踏青,去商场采购,在运动会上两人三足。更重要的是,我们讲了好多好多话,多到可以把我的心快乐地淹没在那些话语中。只不过,我们之间的距离很大,所以我一直没想过要真正地得到他。”

  “今天上课的时候,看到他神色匆匆地从教室外走过,向通往天台的楼梯走去,没多想就丢下一个班的学生追过去了,然后就看到他站在栏杆外面,一副要往下跳的样子。多可惜啊,是谁会不珍惜他的心意,让他产生这么绝望的想法呢?虽然我有很多问题,可是现在都不重要了。”

  “如果你觉得连跳下去都无所谓的话,就和我谈个恋爱试试吧,药研藤四郎。”

  


  鹿角一文完全地转向了他:一张抛弃了羞耻心,因为满怀爱意而变得坚强的面孔,两颊微微泛红,眼睛显得潮湿,温驯而坚定地注视着他。药研张了张嘴,似乎想要说什么,可就在这时,他脚下一滑,一只脚已经离开了窄窄的天台外沿。一文不假思索地扑了过去,两只手紧紧抓住他原本扶在栏杆上的右手,用全身的力气吊住了他。那一瞬间,一文闹中一片空白,忘了要呼救,或者其他可选择的方案,只是死死抓住眼前的这只手,就像是可以保持着这个姿势直到被时间遗忘。

  “……吓到了吗?”从下方传来药研有些拘谨的声音。

  一文回过神来,才想起要低头查看情况。他们的眼神在空中相会了——药研根本没有踩空,而是借势下蹲,藏在了栏杆之后,另一只手也好好地抓在栏杆上。一文紧张的神情,凌乱垂下的头发,急红的眼眶,全都被他看进了眼里。一文无声地嗫嚅着,眼神躲闪开,却被药研反抓住其中一只手;男孩子还未变得厚实,但已经足够宽大有力的手。他从栏杆后站起,因为意识到自己恶作剧得有些过分,声音里带了一些不好意思的情绪,“稍等一下,我先翻进来。”

  他很轻松地用另一只手撑着栏杆跳了进来,但因为一只手还和一文牵在一起,重心偏移了一些,身体便向她冲去。一文被他撞得连连倒退了几步,最后落入了完全年长者失格的局面:她从肩膀到双臂都落入了男子高中生的手里,被搂着后背稳住姿势,然后便无法挣脱了。

  一文仗着高跟鞋几公分的身高差扭开脸藏起表情,“是你吓坏了吧,听到这么大年纪女人的告白。轻生的念头打消了就好,以后也不要再有了。回去上课吧,跟这节课的老师好好道个歉。”

  药研拉扯了她几下。虽然不情不愿,一文最后还是转了回来,对上药研亮闪闪的眼睛。他脸上是掩饰不住的愉快和得意,几乎让她有些心惊,而且为事情之后的走向生出几分怯意。她不愿意听他开口:这已然失控的事态,之后会怎样发展?由谁来承担代价?心上又会受到怎样的伤害?

  “我说,难道老师还不明白吗,”他还是说出来了,“我本来就没有要跳下去的意思,站在那里只是在等老师而已。我有好多兄弟,如果死了的话,他们都会很受伤吧,所以这种事我是绝对做不出来的。”

  “但与此同时,对于老师的事,我也无法再忍耐了。不管你是被其他小男生吸引了目光,或者因为压力而去参加婚活,这样的事我都绝对不想看到。我很着急吧,真是难看的样子,可我就是一刻都等不了了,所以才赌一把,就看你会不会跟上来。”

  “鹿角老师,不,鹿角一文,如果你觉得恐惧可以克服,而感情会随时间淡去,那就在这之前,和我谈个恋爱试试吧。我本来决定要在毕业的时候跟你告白的,可万一明天发生什么事呢?任何偏离轨道的可能性,我都不能承受,所以我决定在这一刻就得到你。”

  “我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的,但相对的,也请你给我个机会,让我向你证明这一点吧。我不是你过去交往过的人,我的话,是绝不会让感情就这样流逝的。就算觉得这是孩子话,也请给我一个机会吧。就算你仍然感到害怕,也没关系。我只是想要一个机会。我不会动摇,而只要是自己决定要做的事,我一定会做到。过去如此,未来也一定如此。”

  "真能讲啊,"一文带着一丝忧愁地笑了起来,“区区一个DK而已,还想要保护大人吗?”

  药研也勾起嘴角,“不要小看我啊。大家庭里排行中间的孩子,最擅长忍耐了。会伤害到你的事,我一件都不会做的。不表扬我也可以哦,不用说出来,我已经十分清楚你有多喜欢我了,会在脑子里自己想象的。等到合适的时机,再慢慢补给我吧。”

  一文当然清楚事情不会这样的简单。男孩子天真地以为忍耐是一件值得褒扬的事情,而成年许久的女性已经充分了解在忍耐和保持距离中,情感会怎样地扭曲,最后走向不同意义上的毁灭。可此时此刻,多说一个字,就会像锋利的刀片一样轻松地使人流血。而她在被诱哄着表露心迹之后,又怎么舍得让这个漂亮的男孩感到疼痛?无论未来会有怎样的发展,都由她来承担所有的代价;就让所有的伤害都落在她身上吧。

  她又出神了。清醒过来的时候,药研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天台门口。她下意识地喊住他:“你去哪里?”随即反应过来,又补上半句,“是回去上课吗?”

  “我去捡老师的生存意义。”药研惯常没有太过不着调表情的脸上,第一次让她看到了嬉笑,“刚才一不小心,真的失手让它掉到楼下去了。”

  “哦,”一文迟缓地点点头。药研旋即消失在门后。自己跟不上他的脚步,她十分确定地这样想到,身体却不由自主地走回栏杆边,望向地面,看着药研的身影出现,在地上寻觅了一会儿,然后远远地向她挥手。

  

ft:

魔王药 超强但有点酸……嘎

台词部分来自漫画第一话【再次安利

设定是 漂亮和气但弱气没干劲课间香烟不离手国文老师(25)×兄弟一大家子冷静能干校园男神优等生(17)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2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酢葳 | Powered by LOFTER